雨落狂流

Kiss The Rain

世界上最好的巧克力, 给世界上最好的你。

世界上最好的巧克力,

给世界上最好的你。

 

    在写文评前先要吹一吹我们佳佳宝! @佳佳兒 你太棒啦!能写出这么好的文呜呜呜!想要把世界上所有的小心心都给你!佳佳宝的文风很温柔又有一点悲伤的感觉,那种共鸣感可以暖到心里,真是特别好的的人!

 

    吹完了就进入正题啦!这篇卡金是我最喜欢的一篇凹凸文之一,刚开始是被故事的情节吸引,后来是因为共鸣。
    所有的相遇,分离都水到渠成。但是不管再怎么曲折,小溪总会汇入大洋,他们总会再次相遇,相识。也许有一天光阴逝去了,记忆蒙灰了,也一定还会将这段回忆珍藏。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【他看见有一个黑发的男孩正趴在路旁的栏杆上看海,红红的围巾飘荡在一片蓝色调中特别显眼。】

 

    这个世界的卡卡其实是很孤独的吧。他一定迷茫过,彷徨过,害怕过,一定曾在夜晚抱着被子无助的哭泣过,在阳光下阴影里独自的流泪过吧。大海夺走了他的一切,却又赋予他新的生机。但是卡卡是这么的温柔啊,他还要做出世界上最好吃的巧克力,他还要与金相识,他还有梦想,有他的爱人。
    世界不允许他悲伤,于是他便不能悲伤,他只好跌跌撞撞地往前走,把心里的苦涩吞下,坚强的微笑。

 

 

【「真的吗?但我觉得你的眼睛很像海,很漂亮呀!」金认为对方的眼眸很美。「那我就讨厌自己的眼睛。」男孩转过了身有些冷漠,他压低自己的帽沿似乎是在遮掩害羞。 「那句话也还给你,你的眼睛也是和海一样漂亮。」】

    海是全文的线索,说起来我也非常喜欢海,佳佳宝笔下的卡卡固执而又坚强,简直让人心痛。那句「那我就讨厌自己的眼睛。」真的是非常戳我了。

 

【金记住了这一天,他认识了卡米尔,还有卡米尔的笑容特别好看。】

    不知道为什么,就很喜欢这句话,大概是暖到心里了吧,嘿嘿。

 

【金是自己的光,是他,让我的黑夜亮了起来。日子一天天过去,男孩成长成了少年,他们十五岁了。卡米尔穿着甜品师的制服在看海的地方等金。】

    不用特别说,也能明白的事情是什么呢?大概就是时间和爱情。
    卡卡的世界很孤独,于是有了金,所以一切都好。
    岁月还很长,白昼不止,卜夜不息,他们在对方的世界里长大,长成一个最美好的故事。

 

【「那我能做出让你一辈子都待在我身边的巧克力吗?」卡米尔放开了金,认真地说。

金愣了一愣,旋即回以笑容。

「我很期待。」】

     终于写到这里啦!第一次看的时候就觉得,太好了,他们都太好了,好到让人真的有从心底里发出共鸣。我想让你一辈子都待在我的身边,于是我有了梦想。因为与你相识,我认识到了世界的颜色,海的美好。世界上最好吃的巧克力送给你呀,我的爱人。

 

    【金瞪着海洋,回握着卡米尔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「嗯,我答应你。」

金决定在卡米尔走的前一天留宿,他辞了报社的工作也和孤儿院的院长说明了。

「金,你剪头发了?」卡米尔有些讶异。

「嗯,转换心情。」剪了头发的金变得清爽,他一如往常地笑笑。

卡米尔知道金辞了报社但没有提起这件事,今天一整天他只想和金腻在一起。

他们一起散步,金煮了午饭、下午逛了市集用了晚餐,等回到甜点店,卡米尔为金做了冰淇淋,旁边放着一块精心制作的巧克力。

「这道甜品的名字是『卡金』,我用你我的名字取的。」卡米尔不好意思地介绍着。

金开心的不得了,和以前一样满心欢喜地吃着,但吃到一半,金终于再也忍不住地哭出声来。

「这巧克力太好吃了......好吃到我不想离开你了,怎么办?」

卡米尔立即抱着金,这次他吻了金的嘴唇,舔舐着金唇上残留着巧克力。

「讨厌?」卡米尔问了问呆住的金。

「不讨厌。」金抽咽地笑着。】

    看到这里我是真的被感动到了,这或许就是名为喜欢的魔法吧,让你的生命里多了一个人。于是你欢喜,愉悦,都有他的分享;悲伤,无助,都有他的陪伴。他会在最深的夜里,在你最深的伤口上,抹上名为爱的良药。

 

【『给我去比赛,不去我和你切八断!金』

卡米尔的心寒了起来,为了印证自己的推测,他皱紧纸条冲下楼去,只见老板一个人坐在桌前红着眼睛哭泣。

「卡米尔,你怎么还在?你凌晨不就走了?」

「这怎么可能?老板,你可有看见金?」

「金,没有阿?」老板满头问号的摆摆手。

卡米尔想到什么似的跑进厕所,黑豆和醋还留在里面。

瞪着大海的金......

剪了头发的金......

买了黑豆的金......

『卡米尔,你明天的东西都准备好了? 』

『兵票也带了? 』

『卡米尔,我爱你。 』那个主动的吻都是......

泪痕瞬间布满少年的脸庞,卡米尔冲出店外,紧握着栏杆对着辽阔无际的海洋嘶吼着。

「金------」

然而一遍又一遍的嘶吼并未得到回音,只有海浪断断续续的声音,卡米尔颓然的跌坐在地。

「金......」只能喃喃着离去爱人的名字。

另一边,甲板,一名染黑头发的少年戴着帽子,围着红围巾,他有一双大海似的眼睛,他向士兵递了一张有自己照片的兵单,露出小虎牙的笑容。

「你好,我是来报到的卡米尔。」】

如果我能为你分担,如果我能让你的笑容重现,那么,我在所不辞。未曾经历过绝境的痛苦,真是不知道爱究竟是什么东西。它可以让你那么的温暖,也可以让你那么的锋利,可以让你那么宽容,也可以让你那么自私。爱是两个人的事,所以我的心是两半的,一半是你,一半是与你的回忆。

【他坐在吧台前捧着脸颊说道。

「给我一份卡金。」

「金?」

「卡米尔,我回来啦!」金嘿嘿地笑了起来。 「我现在就想吃你的巧克力。」

一如往常地寒暄与要求,恍若那段离开的日子并不存在。】

  【金停下哭泣,认真地吃着甜品,甜味与咸味完美融合,冰淇淋、水果与吐司酥酥的口感搭配绝佳,让金一口接一口,整张脸也越发明亮。

「真好吃,不愧是第一的甜品。」

卡米尔看着满心欢喜的金,除了满足还有一份不安。

金终于发现了吐司城堡的底部藏着一块巧克力。

上面刻着小小的文字。

『我爱你,你还爱我吗? 』

金二话不说地把巧克力塞入嘴巴,一面起身,一跃而起,翻过阻隔自己与卡米尔的吧台,张开自己的双臂。

卡米尔虽吓了一跳也张开双手接过使劲跳过来的金,卡米尔倚靠着后面储藏柜紧紧的抱住金,而金环上卡米尔的脖子。

时隔多年、陌生又刻骨铭心的拥吻。

舌头交错,巧克力融化在彼此的口中,这份热度与甜味是如此珍贵,又渴求了多久?他们双眼轻闭,只想陶醉享受着彼此的一切。

听得见,客人们的欢呼。

听得见,海浪的声音。

现在他们都觉得海浪的声音是如此美妙。

「当然爱你啦!卡米尔。」金笑吟吟的靠着对方的额头,蹭着鼻尖。

「我也是......」卡米尔忽然想到这么多年,他从未说出来过。

「一直一直爱着你。」

卡米尔品味着舌尖上残留着巧克力,也眯起大海似的眼睛再度抱住紧了金。

「怎么样?是值得你留在我身边一辈子的巧克力吗?」

「恩,这是当然。」金笑着答话。

啊啊,原来是这样的味道。

终于做出來了,

世上最好的巧克力。】  

    听的见啊,心跳的声音。

    时间可以改变一切,但唯一敢变不了的就是我对你的爱。

    大概就是这样了。

    终于做出世界上最好吃的巧克力啦,那里面,是爱的味道。

 
    佳佳宝的文笔很细腻啊,把所有的美好都描写出来了呢!他们特别好。
    感谢你看到这里,

    希望有与你的再次相遇。

    以及,请吹爆佳佳宝嗷嗷嗷!

评论

热度(97)